close

這間飯店也滿舒適,而且浴室有些配備就是為了高山症設置的,像是浴室會有空氣轉換的裝置,還有保溫燈,讓你洗完澡不會冷
飯店的園區都是一二樓平房設計,景觀像下圖所示,有些小山,幅員算滿遼闊,走去餐廳吃飯覺得有點遠

IMG_3816.JPG

早餐我試看看酥油茶+糌粑+砂糖,感覺兩著合一起,瞬間兩個食物口感都提高不少,像是我們自己的糙米漿的感覺,搭配餅乾就像下午茶,非常好吃

IMG_3817.JPG

這間僧人很多,大概是我來這麼多天,第一次看到很多僧人的樣子

IMG_3818.JPG

IMG_3820.JPG

這天晚上我們要住珠峰大本營,導遊帶我們到這個旅遊物品租借的地方,導遊說他跟司機也一起合租一瓶氧氣瓶
他說上面空氣稀薄,他也第一次上去睡覺,怕不適應
團員們也滿多人是兩人合租一瓶,但租氧氣的大小非常兩極,一種就是大瓶可以用整晚,再來就是可能可以吸個十幾分鐘,再來可能就超小只能吸五分鐘
大瓶的就要1200人民幣,另外還有大衣、睡袋可以租借,
我之前有打聽帳篷內的情形,據說有毛毯,也會有爐子很溫暖,所以我還是沒有想租借,而且不覺得會比較乾淨,
何況我自己當晚都不洗澡了,還擔心衛生嗎呵呵
還有這幾天帶的衣服也都夠暖,也沒怎麼需要吃高山症的藥,偶爾還可以挑戰一下跑跑跳跳,所以我們打算就是什麼都不租了

IMG_3821.JPG

租借後氧氣瓶會幫你運上山,睡袋大衣要自己帶走,記得要拿氧氣管,當時大家租借後,服務人員才衝到車上給大家氧氣管
差點大家花大錢租後還沒辦法使用

IMG_3822.JPG

又到了中途休息的地方

IMG_3826.JPG

路邊的狗,這邊的狗毛感覺都比較長跟多

IMG_3828.JPG

中午放我們到一處小地方,大家各自決定吃什麼,我們就隨意進去一間餃子店,因為我的旅伴肚子在鬧脾氣,需要吃清淡點
後來我們團員有部分的人也跟我們同一間店,於是我們大家一起選一道菜,可以分著吃

IMG_3831.JPG

IMG_3832.JPG

我們的團員很好,知道我的旅伴肚子不舒服,爭相提供藥品支援,超感動,
其中一位香港的團員說他的藥是日本的,很有用也很有名
當下我很好奇是什麼樣子的藥,團員形容說是有個喇叭圖案的
我與其他團員心中的疑惑是「喇叭標誌」的正露丸嗎????但那個不是日本的吧

太好奇究竟是不是我們心中想的藥丸,香港團員拿出底下這瓶藥丸時,我們都大笑了

IMG_3833.JPG

現在還改良過,藥丸是白色的,大家都憶起小時候的是黑色臭臭的

IMG_3834.JPG

東北人家餃子館,就是我們吃的餐廳,我們都覺得不錯吃,尤其廁所部分,女性團員們紛紛讚賞,一定要去上一下廁所阿

IMG_3835.JPG

IMG_3836.JPG

又到了路邊停車休息的地方,這邊有些東西可以拍拍

IMG_3841.JPG

IMG_3849.JPG

很多人喜歡在路中間拍,我覺得這邊路大地寬,車都飆超快,我其實不太想站路中間拍
但有團員請我們幫忙拍後,就乾脆也拜託團員幫我們在路中拍個兩張了

IMG_3851.JPG

已經拍到不知道拍什麼,連個普通標示也來跟著拍一下

IMG_3858.JPG

這邊也有一些藏人在這邊駐築推銷一些飾品

IMG_3863.JPG

又是另一個停車等待點,大家都不想下車,我們還是有下去拍個一張,結果拍完時間還是有點多,大家都乾脆下車來拍照了

IMG_3866.JPG

IMG_3868.JPG

時間多到來個全景

IMG_3871.JPG

即將進入珠穆朗瑪峰的地區,當然是需要買票進入了喔
我們剛好拿到是明信片版本的門票,已經有郵票在上面,真的可以寄出去喔,只是這額度可能只能寄中國國內而已,
如下圖上張門票所示,下面是門票的正面

IMG_3875.JPG

又到了停車時間....雖然停很多次,但能下去走動其實很開心,屁股坐久也會痛啊

IMG_3883.JPG

這邊有個小妹超級黏,一直叫我姊姊,說我耳環很美,可以送他嗎,但其實我也是在八廓街買的而已啦
也是因為他一直黏著我,我才知道這些祈福的彩色旗子可以把家人名字寫上去祈福,最後我還是忍住沒買一個帶回家了 

IMG_3886.JPG

IMG_3889.JPG

IMG_3893.JPG

進入保護區是需要換成環保車的,其實環保車就是大型遊覽車,大概就是可以減少更多的排氣量,是滿不錯的方法
IMG_3900.JPG
我們換了環保車進入保護區後,馬上看到幾隻羊奔過去,大家微微驚呼,第一隻跑過去後
我只來得及拍到後面兩隻,第一隻頭上有角,會繞成一個圓的角,動作非常快,一時懷疑是否看到藏羚羊

IMG_3897.JPG

接下來介紹大家應該很好奇的珠峰大本營帳篷內部!!!!
首先第一張是他們的廚房,我只有門口拍一張,不好意思真的走進去

IMG_3905.JPG

再來是我們住的是30號房,裡面住了一家人,爸爸、媽媽跟一個三歲小孩共三個人
一間只能睡六個旅客,但當時我們多一個旅客,爸爸似乎非常介意多一人
領隊跟爸爸說好後,我們第七位旅客也是一起跟我們在同個篷住了
爸爸介紹說他們跟政府申請到這裡搭棚,沒申請到就會去放牧,
這邊晚上感覺沒甚麼事情可以做,我就詢問了一下他們晚間都會做什麼活動嗎?
爸爸說睡覺~結果到了晚上10點、11點,他跟小孩一直在手機上看影片,而且聲音放得很大聲
重點是我們都睡一排了,他們還是這樣看,我心裡想說「不是跟我說晚上娛樂只有睡覺嗎QQ」
果然網路、手機真的是無遠弗屆,也是害人不淺

IMG_3906.JPG

下圖為我們睡覺的位置,大家睡一排,但因為大部分的人有租氧氣瓶,所以大家的頭都必須靠走道的位置
中間會有個爐子燒火,燒的是氂牛大便,但是有乾草香,不會臭,也很溫暖,但到了晚上燒完,沒有補火就會冷,
可能大概三點左右就會沒火的樣子,所以請趕快逼自己睡著,
他們也會提供熱水,可以自己煮泡麵,這邊點食物吃,就會貴很多

IMG_3901.JPG

下圖為第七位旅客他說想睡旁邊這個位置就好

IMG_3902.JPG

IMG_3903.JPG

下圖為一進門的地方,應該算他們的沙發區,他們晚上就是坐在這邊划手機....
但因為晚上太吵很難睡,也因此聽到外面有北方大媽正在跟人家吵架,說他從小打架到大,他沒插人家的隊伍
他要去找人理論,整個中氣十足,吵了超級久,非常屌,我死命想入睡都無法忽視這段劇情,
想說這邊不是氧氣少嗎?高山症根本對強者來說是不存在的....

IMG_3904.JPG

再來是我整趟旅程都非常掛心的寄明信片時間
世界最高郵局!!結果因為
本郵局沒賣郵票了,所以我寄不出去,非常的痛心
一定要放大加粗紅字加底線給大家知道,千萬要買郵票上去,不然就錯失了這個機會啊
之後只能拜託團員幫我到拉薩寄QQ
經過兩個月,我也有收到了,真是非常感謝這次團員的各種給力

IMG_3909.JPG

野生氂牛!

IMG_3972.JPG

絨布寺,導遊說已經被破壞很多,裡面沒有什麼好參觀的,進去是要門票的
但我們進棚之後的時間都是自由活動了,領隊沒有帶我們進去參觀,我們想說自己進去也沒有意義,僅在外觀拍照

IMG_3975.JPG

IMG_3976.JPG

IMG_3979.JPG

IMG_3980.JPG

接著我們準備走向標的拍照,走的這段路,我可以感受到我的旅伴正在跟肚子痛跟身體虛弱對抗
但都來到這裡,不奮力地走下去似乎很對不起自己,真是很可憐,呼籲大家一定要備好所有藥品阿

IMG_3983.JPG

IMG_3982.JPG

這邊一共有三個標的可以拍照,可惜的是天空不作美,後面那片雲藏著珠峰阿

IMG_3988.JPG

IMG_3993.JPG

這塊標的最多人排隊,大家想拍照請先想好動作,還要強大隊友可以快狠準的拍照
不然站在上面被大家看很尷尬,而且大家很會插隊,是沒有太多排隊的概念
我背部的那片雲就是珠峰,請大家與我想像一下珠峰就在裡面 呵呵

IMG_4008.JPG

然後旁邊有一區塊上面寫中間點? 我也不是很懂是什麼

IMG_4032.JPG

這塊立碑最小也最少人來拍,於是我在這邊拍起小短片想珍藏一下,逼著我辛苦的旅伴幫我掌鏡

IMG_4037.JPG

準備走回去大本營,從側面看的絨布寺

IMG_4047.JPG

這是大本營內的食物價目表,我們有點早餐,大家好奇早餐感想,可以看我下一篇介紹....
隔天想吃牠們早餐的人,需要先跟篷內的人先點餐喔
這天是無法洗澡的,而且上廁所需要兩塊人民幣,是乾淨的廁所,有人打掃
但到了睡覺時間,他是沒有打掃也收你兩塊人民幣,請大家一定要快點睡著哈哈哈
我們一大早去,他還沒打掃,真的也很可怕....而且他會睡在廁所旁邊,依舊跟你收錢
還有這邊如果你訊號收不到,無法用打開手機微信支付廁所費用,也是很尷尬 
我的旅伴就被借網路,因為要上廁所,感覺滿好笑,我們也遇到團員鈔票太大,站在旁邊等找錢很久

IMG_4050.JPG

arrow
arrow

    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