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一樣搭電梯到樓下吃早餐,準備集合,換地毯了
IMG_3248.JPG

IMG_3245.JPG

吃飽後開了一陣子的車來到納木措國家公園,記得這邊導遊一樣下去幫我們買門票,讓我們大家有段時間可以上廁所,
廁所雖然不是坑,但門的耗損率大概一半一半,好的廁所還有一半沒沖水,乾嘔30秒後才有辦法進入上廁所的思緒

IMG_3256.JPG

上車後又開了一陣子的山路,天氣狀況不好,在車上時,導遊說這個景點是今日最高的景點,天氣好時可以看到珠穆朗峰
當然兒我們只能看導遊以前的照片,幻想前方就是珠穆朗峰....呵呵
在車上也感覺不出到底外面冷不冷,但開始飄起小雪!!!!!人生第一次遇雪竟然是這樣遇到,下下來的小雪感覺馬上化成小雨了,很沒感覺
天氣太差,我們停留十分鐘,拍拍照就離開了,景都被濃霧擋住了

 

IMG_3266.JPG

風超級大~~~~~~這邊我硬生生看到有兩把傘被吹走,大家連追都不敢追,太可怕
站在這旗子旁邊都覺得被纏繞住應該就逃不掉了,來到西藏最期待看到這個五色的經幡,有種衝動很想買回家(有些攤販會賣,名字可以寫上去祈福)
導遊說紅色代表火焰、藍色代表水、黃色代表土、綠色代表綠水、白色代表純潔,所以這邊都會送客人白色的卡達 
卡達就是像圍巾一樣,這次我拿到兩條,每個景點都會看到有人將白色卡達放在佛像或景點,導遊說可以求平安
但我每次都忘記帶,就默默帶回家了...

IMG_3269.JPG

IMG_3262.JPG

沿路很常看到一群牛、羊,還得讓他們先過,對都市人來說很稀奇有趣又覺得很可愛

IMG_3252.JPG

 

IMG_3412.JPG

在艱困的山路,資源稀少的路途中,依舊有口號,覺得非常強大

IMG_3419.JPG

就連遊覽車上都要有口號,讓我看到我們鄧導起來講話時,都想立正敬禮

IMG_3420.JPG

終於到達今日的景點納木措就算天氣再遭,也得來看一眼才甘願阿
這塊石頭超多人來拍照,我們是回程的時候才繞回來拍照,人就有少一些了,幸運幸運
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有些遊客是背著氧氣瓶在逛這座湖,讓我覺得感謝自己順利安全在這裡開心拍照


IMG_3387.JPG

順帶一提這邊可以騎馬喔~~但導遊說馬也算是動物,他沒有很建議大家騎,會有安全的疑慮(但氂牛卻沒說不建議騎耶)
IMG_3395.JPG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湖面很美,看的出來天氣很糟吧 呵呵,但還是看的出來湖水青翠的綠

IMG_3312.JPG

這邊也有一整排氂牛可以拍照,大家可以挑毛比較漂亮的拍,拍一次不限時,一次30人民幣,而且說看板上面公定價都這樣,但我沒看到阿????
真的是好貴,我們有殺價,但後來上去後,他就問我們要不要下水,想了想就下了,結果下水要加錢
中間一度覺得這小販好油,還有太造型,邀請他跟我拍一下,結果他臉就跟我貼臉拍照,這是藏人的熱情嗎....
(在羊卓雍措景點也有氂牛可以照,也比較便宜,一次喊價20人民幣,但都會走到你旁邊偷偷說10元人民幣就好,覺得虧大,而且會給你戴帽子戴卡達,裝飾多很多,人也比較純樸的感覺,不過牛的毛色是黑色的)

IMG_3370.JPG

由於天氣不佳,沒有陽光,湖面就沒有特別美,加上時間有限,怕太趕路會太喘,於是我們拍一陣就趕路
中途想說上個廁所好了,沒想到這廁所是傳說中的茅坑!!!!!也沒有人在收費,於是你大概知道是多可怕的場景.....
雖然說有人收費也不見得乾淨,但這種荒郊野外就需要更大的勇氣,當然都沒有門喔,也沒得沖水,臭臭臭
有時候我都覺得是不是在戶外打個傘比較上得下去,拍一張廁所外觀照,讓大家有點心理準備

IMG_3373.JPG

IMG_3374.JPG

中間一度陽光露臉,但距離太遙遠,我們實在沒有時間再衝去湖邊觀賞了

IMG_3375.JPG

迎賓石,這兩塊大石頭上面是寫說他們做生意會在這邊祈求生意興隆,石頭上白白一條一條的就是卡達,
當時有人正在嘗試掛卡達上去,就是將卡達包著石頭,然後拋上去,覺得很有趣

IMG_3378.JPG

停車的地方有一頭野生的羊,感覺非常老了,但我廢物不敢太靠近

IMG_3405.JPG

這邊也超多大鳥,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鳥,滿多人爭相餵食,有的車上都是一群鳥,滿可愛的

IMG_3408.JPG


回去的路上,我們遇到大塞車....原來是路上有車禍,我們大家乾脆都下車透風、拍照、打發時間,後面還有青藏鐵路的火車經過喔~~(經過超多次,因為真的塞好久....而且平常是不怎麼塞車的喔,大家倒是可以放心,不過光車程就超級久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晚上七點後的照片,依舊明亮,當時覺得好險昨天就把文成公主劇看掉了,
我看我們強大的司機開車,我觀察他超車前會按喇叭,開很快,覺得超猛,但這邊的人也很愛按喇叭,一開始我還以為怎麼了

IMG_3463.JPG

午餐晚餐大合菜我就沒有拍照了~

來西藏,大概就是一天一個大景點,所以就結束了耶,

arrow
arrow

    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