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我們在大廳與導遊還有其他團員集合,因為我們很早集合,飯店的早餐還沒開始,所以旅行社有準備早餐,優酪乳及兩塊麵包
 

IMG_2921.JPG

 

然後就跟我們團員一起上搭小型遊覽車前往成都雙流機場轉機,這次搭的是四川航空,我的旅伴說這間航空聽說像餵豬,沒想到除了飛機餐外,還會一直詢問是否需要飲料,整車都是滿滿的飲料,像是前天在火鍋店裡有的飲料,果汁、王老吉、等,超級豐富,而且不到三小時的航班,完全不怕上廁所的問題啊,雖然內陸航班沒有免稅品可以欣賞(?)但真的覺得這點滿分
不過....
餐點有讓我驚訝的地方,他提供兩種餐,一種是小米粥,一種是說蛋的樣子(忘記真正說法),小米粥如下圖第一張!!!!!
他真的就是沒味道的粥耶!!!!!!但他有附兩包小菜拉,打開半傻眼了我,

 

IMG_2935.JPG

下圖是另一個蛋的餐點,覺得可以很多.....

IMG_2936.JPG

但不管選哪一個餐,都有下圖這個小菜,所以點小米粥的人應該是非常多問號 呵呵呵 

IMG_2937.JPG

中途空姐空少還會來問需要餅嗎(類似油條)小米粥如果只配這個的話非常空虛.....可能知道大家即將前往廁所很艱困的地方(?)給大家清淡點

IMG_2938.JPG


下飛機後,我們等來自四方的團員們集合,拉薩機場,我們問司機拉薩前的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原來是藏文的拉薩
有人說下飛機後就會感受到空氣稀薄,但我沒什麼特別感覺,導遊說西藏這裡最美的就是天空,殊不知七月雨季,我們的天空要美的機會少其他季節一半,但聽說都是夜雨拉

IMG_2943.JPG

我們搭小遊覽車到我們拉薩的飯店,途中我睡著了,然後突然被熱醒,趕快脫掉外套後,我竟然開始發冷汗,頭暈,不知道是不是暈車,下車後超想上廁所,覺得自己到底是不是高反...好險上完廁所就好多了 = = .....爬文都說第一天去要好好休息,所以我們也只敢在飯店附近逛逛,尋找伴手禮、午餐及晚餐


飯店很有西藏裝潢風格,而且滿舒適,算是滿高級的
當天下午我們怕身體不適都不敢亂跑,也不知道治安是否安全,挑了部電影看,結果我哭得唏哩嘩啦,不是說要保持心情平穩嗎....之後我覺得我應該不會有高反 哈哈

IMG_2947.JPG

IMG_2948.JPG

我們選這間麵店,但老闆娘說他其實平常不賣麵,煮起來比較費時,通常是賣菜而已,覺得很奇妙

IMG_2956.JPG

IMG_2957.JPG

旅伴腸胃不好,只敢點清淡的雞蛋麵

IMG_2958.JPG

我點的是牛肉麵,老闆娘說有幫我弄清淡點,裡面有薑,我把薑都吃掉了,怕感冒,聽說來西藏最怕感冒,這邊感冒就是像大病一樣,牛肉都是碎塊,跟我想得很不一樣,味道就是小辣到中辣之間吧

IMG_2959.JPG

街道其實滿乾淨,還有種東方風味

IMG_2960.JPG

下午我們尋找酥油茶,聽說多喝可以預防高山症狀,藏式餐廳都有賣酥油茶
我們選了一間離我們飯店最近的,大概門口長這種風格的就是藏式餐廳

IMG_2961.JPG

這裡的餐廳及家中都會擺上佛像或是達賴的照片,這邊的飲料都是用這樣一罐罐的壺裝,非常保溫,差點想買回家一個

IMG_2964.JPG

桌椅都會是相當豐富的花色,酥油茶這樣一壺15人民幣,這間好像比較貴,一壺大概可以喝個十杯吧,喝起來其實很像我們飛機上的奶油沖泡開,鹹奶油的味道
喝完也不知道高山症狀有沒有好點,但我們團員有人說他喝了反而肚子不舒服,因為奶類不太適應...
這邊店內都可以直接抽菸,所以在店內可能就要吸別人二手菸.....相當不喜歡阿

IMG_2965.JPG

喝完之後我們探索附近的地方,看看有沒有可以買伴手禮的,發現飯店旁邊有個超市

IMG_2987.JPG

只有這裡有賣沖泡酥油茶,而且看起來比較乾淨,有些小店也有,但灰塵很多,超市人超少但很大間,我們懷疑這樣店不會倒嗎

IMG_2979.JPG

這邊牛肉乾都長這樣,跟在成都火鍋店的肉一樣,實在很懷疑這樣是要怎麼吃

IMG_2980.JPG

由於我們下午多喝了酥油茶,晚上有點吃不太下,決定挑戰當地的速食店,原本想在店內吃,吃不飽還可以加點,但店內有人在抽菸,所以放棄
IMG_2988.JPG

IMG_2989.JPG

吃起來很普通,面皮有點厚而已

IMG_299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薩 酥油茶 藏式餐廳
    全站熱搜

    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