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行程

  1. 蠟染村、 Bali Bidadari Batik
  2. 午餐
  3. 德哥拉朗梯田、 Tegallalang
  4. 聖泉廟、 Pura Tirta Empul
  5. 塔曼阿尤寺 Taman Ayun Temple
  6. 晚餐
  7. 按摩 bail green spa
  8. chick in峇里島瓦萊迪瓦庫塔旅館 D Varee Diva Kuta Bali

早上一樣提供餐點,這次我們挑戰不同的食物,我點了炒泡麵,旅伴點了炒蛋嗎(?)我有點忘記了哈哈
但昨日的香蕉煎餅依舊大勝阿

DSCN6499.JPG

DSCN6500.JPG

邊吃邊欣賞風景,覺得這面牆也滿美的(出國什麼都美)
DSCN6496.JPG

這天開始我們包車,所以我們有將地名的英文放上去,因為怕語言溝通上會搞不清楚去哪裡
但其實司機會講英文,而且他們都有照片會跟我們討論,所以很簡單喔

我們的包車司機其實很早就找了,可能三個月前就找好,我們一開始是上網看人家推薦的包車司機,
但我們就抱著碰碰運氣,因為他是個團隊,不見得是網路推薦的人,LINE的帳號是kaipianhao,上面出現的人叫 wayan Suantara
詢問他我們需要的日子,可以有講中文的司機嗎?還有價碼?
一開始他是說美金50/十小時,包停車費、油錢、過路費,也是看過其他人是用印尼盾450,000談價,所以我們就用這價錢談是可以的
然後就會用LINE開一個群組,裡面就有這位介紹人 wayan Suantara 跟我們的包車司機,之後排好行程再傳在群組內就好了喔
不過,我們出發前幾天,突然司機說他有重要的儀式要參加,所以換一位司機接替
就像前面說的,我們其實也沒很要求指定要誰,所以我就說沒關係,有人可接替即可(但其實我看到有人說要注意來的人是司機本人,有些擔心)
更尷尬的是我們跟包車司機見面的前一天,司機說他女兒生病,所以第一天司機又換一位......內心真的有些焦慮

但相信人性本善,人家家裡有事不要為難人家,也是還是跟他們說OK,有幫我們找到替代的人就好,正所謂一坡三折??還真的三折 呵呵
群組也有PO新司機的照片,看起來接過很多遊客,很親切,LINE上面叫 Nanoe
很準時到我們住房門口! os 第一次有人準時找到我們民宿,光這點就覺得讚,哈哈哈
上車之後司機就跟我們對一下行程,建議我們先跑那些點比較順,確定好就出發了喔~
峇厘島的路其實都不大(跟臺灣比的話),可是我們這三天做到的車,他們開車都超兇,能開快就開快,能逆向就逆向,超窄的路也一樣很猛,匯車、停車也都快狠準
我們問司機說他們交通事故多嗎?司機說他們經常塞車,車很多(?),開很慢(?),所以不常有事故,我們是滿頭問號,難道這邊都是滕原拓海嗎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蠟染村其實之前看人家說來這裡的時候就覺得不是很有興趣,但我還是排進來了,很多人都有介紹,好像不來很可惜(?)
一下車就有一位男士全程陪伴我們,司機就在車上等我們,建築外就有人在蠟染,也可以自備衣服來蠟染
DSCN6501.JPG
我們是都沒有興趣,也沒準備衣服,所以我們到底來幹嘛?,單純欣賞人家如何蠟染(?),可是我們也沒有很認真看耶.......
接著就走到建築物裡面,裡面就賣了非常多衣服,尤其白衣特別多,可以直接買來就蠟染了喔,也有很多紀念品
最後沒有看到特別想買的東西,我們就離開了

聖泉廟,Nance有問我們有沒有要下去沖泡,但因為當天有點毛毛雨,天氣微涼,洗了兩天不怎麼熱的熱水後,覺得還是不要再去泡水好了
但要是像臺灣這麼熱,我一定馬上下去泡
進去要圍沙龍,我自備了在泰國的沙龍,想說不要浪費就帶著,而且車上有冷氣還可以蓋
DSCN6511.JPG

聖泉廟浸泡水池裡面很清澈,還有魚在裡面游耶

DSCN6513.JPG

當天看到幾位外國旅客在排隊沖聖泉,反而當地人很少,大家都是觀看居多,可能天氣不佳影響很大
聖泉廟還有其他的部分可以去逛逛,Nance很會幫我們取景,他會跟我們說這邊可以拍照,然後就幫我們跟重要景點找到最厲害的角度拍
其實有些地方我也不知道那麼厲害,諸如下圖的草皮,聽說上方是國王住的地方(功課做太少啦),都靠Nance告訴我們的
DSCN6518.JPG

這邊進去還要綁頭髮,沒有髮圈的,他有提供普通的橡皮筋(綁便當的那種...)
進去之後看到很多當地都有的雕像
DSCN6521.JPG

很天然的溫泉,一直有氣泡跑出來,現場看顏色超級美的
DSCN6523.JPG
旁邊就可以逛一圈,有很多看起來跟柬埔寨國王一樣的王位陳列在這邊

離開前還會經過一池鯉魚,裡面魚都超肥超大超多

DSCN6529.JPG

DSCN6528.JPG

DSCN6531.JPG

離開時記得要還沙龍,這邊的外國旅客都很愛買大象的褲子,感覺很像團服,而且西方遊客似乎比較願意嘗試當地的風格
東方大概都是網美派XD
DSCN6535.JPG

然後我們就前往下個點~吃午餐
午餐我們沒有特別排,因為當時不知道蠟染村可以逛多久,或是車程多久,行程就很彈性,想說走到哪,吃到哪
就請Nance帶我們去吃午餐,他就直接帶我們到另一間餐廳,大概11點多,他說再久一點就會太多人
這裡的風景是一整片的稻田,建築很有峇厘島的茅草屋,雖然是坐在外面,但氣候非常宜人,加上前天晚上似乎有下過雨,還有些涼意呢

DSCN6540.JPG
稻田裡還有稻草人

DSCN6548.JPG

DSCN6549.JPG


Nance帶我們進去時,其實我們想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但他好像覺得我們是在跟他求助,他就陪著我們走進餐廳
然後幫我們看菜單後,推薦我們吃那些東西,就很客氣地說他要回車上,我們就不勉強他留下
點菜的時候,我們一人一份MIX的飯(不用按摩可以吃飽點了,哈哈),全名有些忘記,但記得就是各種特色菜都含在裡面
下圖桌上的玩具是可以左右搖晃就可以發出聲音,服務生說可以用這個叫他,我覺得滿有趣,但沒有用看看,好像有點可惜

DSCN6537.JPG

餐點有很多當地特色的菜放在一起,像我們便當店的菜飯組合,讓你一次有滿滿的收穫

DSCN6539.JPG


要不是Nance介紹,我們可能就選有照片的隨便點,一人點一杯飲料,我點了峇厘咖啡,喝起來一樣底下會沉澱咖啡粉
我們這次幾乎都點綜合果汁,覺得每次喝到的都不同很有趣,可能這次是木瓜味比較重,西瓜味比較重,不一定,可能看當天什麼最多,想說這樣應該也是最甜的吧
DSCN6538.JPG

結帳的地方還有一座雕像,是我們在烏布看表演時看到的其中一個角色耶,但我昨天照的都晃到,現在拍一個
DSCN6550.JPG
離開前還看到籠子裡面有養寵物,之後才知道是麝香貓,這邊的麝香貓咖啡非常有名喔,但我比較不喜歡,比較苦,我太不會品嘗了抱歉
DSCN6551.JPG

吃飽飽後,下個景點就是我們的梯田
Nance說我們要去的德哥拉朗梯田人很多,難停車,建議我們可以去另一個梯田,人較少,也比較好拍照
我們很隨性就OK~想說不要為難司機停車了
到了之後,景色真的很優美,但吸引我們的是有一些娛樂設施,西方人似乎真的比較愛選刺激的設施,因為這邊都只有西方臉孔
這是準備要溜繩到梯田對面的外國人

DSCN6553.JPG

DSCN6554.JPG

下圖是正在玩盪鞦韆的金髮帥哥,很有白馬王子的感覺
但其實我是為了測試我的相機可不可以精準捕捉到人像,接下來才可以幫我的旅伴拍照
可悲的是發現都是這麼糊,反而拿我旅伴的手機拍還比較清楚

DSCN6568.JPG

DSCN6580.JPG


但我有嚴重懼高症,直接想PASS這些活動,我的旅伴就有去玩盪鞦韆,感覺上去就是可以當夢幻少女,頭髮飄逸~~
很多外國人就有上去挑戰不同的設施,印象中鞦韆大概三百台幣吧?滑到梯田對面再回來的七百台幣的樣子?沒滑就沒記這麼清楚了
Nance也在旁邊協助錄影,我就負責拍照,但工作人員到後面似乎不太管我的旅伴快盪完了,就放著他慢慢晃回來
我就跟Nance對笑一下,呵呵,而且他會讓你正面坐著盪一次,背面再盪一次,讓你連拍到你滿意
下圖就是人工拉鞦韆的人,這幾個男生都超瘦,每天都要拉這麼多人,應該是會超瘦的
DSCN6552.JPG

盪完鞦韆,我們就在附近拍拍照,欣賞梯田,這裡真的人煙較少,但梯田感覺也比之前想去的規模小些
DSCN6580.JPG
準備搭車前往下個地點時,有經過我們原本預計要去的德哥拉朗梯田,人潮真的滿多,旁邊也有小市集,所以觀光客也多
Nance有問我們要不要下來拍張照,但我看人潮跟車潮,覺得用眼睛欣賞即可,繼續前往下個景點喔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塔曼阿尤寺,進去也要為沙龍,這邊每個景點的沙龍似乎都是不同顏色,這邊的就是綠色喔
這個點讓我有點像去逛日本五重塔的感覺,大概逛個一小時就差不多了
以下是準備進去的入口處

DSCN6585.JPG

買票後一樣要綁沙龍,這邊的沙龍都是綠色的,下圖是沙龍處旁邊的草皮跟噴泉

DSCN6586.JPG

DSCN6583.JPG

DSCN6584.JPG

DSCN6592.JPG

偷渡一張自以為很有當地風情的follow me,有沙龍、雞蛋花、編織包還有善惡門

DSCN6597.JPG

DSCN6605.JPG

DSCN6608.JPG

DSCN6617.JPG

DSCN6624.JPG


峇厘島這邊真的很多雞蛋花,很多女生就會撿起來裝飾自己,然後旁邊的男友就會很專業的狂拍,所以不管景點可以逛多久,你可以拍超久~
Nance當時有工作電話要聯繫,所以我們就自己去逛,後面他聯繫完就來找我們,並幫忙我們拍照

接著我們討論要回去吃飯、chick in、按摩的順序
Nance說我們吃完晚餐,可以帶我們去另一間按摩較便宜,CP值比較高,
七點按摩完時間會超過我們預定的十個小時,但Nance說因為他們等下公司有聚會在我們按摩的附近,可以再接我們去住宿的地方
真是人太好了,所以我們包車之外的錢,有給Nance100,000的小費,他收到還說too much,我們就說是Tip,感謝他今天幫我們這麼多忙(之前上網爬文是說一天包車大概5萬到10萬印尼盾)
但其實按摩的地方,很多都有專車接送服務,不過規模較小的可能就沒有,大家有需要都可以事先調查看看

我們到庫塔區,Nance說要帶我們去google地圖上標有很厲害的餐廳,叫峇厘島水上餐廳
這間餐廳真的很美,感覺大陸客都有來,因為桌上還擺著微信打卡可以送甜點,我們試著要打卡,但平常沒什麼用微信,就失敗了
Nance也很貼心一樣在旁邊輔助我們點餐,我們點了一份麵,因為聽說印尼泡麵都很厲害,想說應該不雷
這間店好像厲害在沙嗲,我們就點了一份綜合沙嗲
還有一杯綜合果汁
我們想說待會要去按摩,不想吃太飽,避免趴睡時很反胃,雖然點完他們好像有點驚訝我們點很少

我們去的時候算五點多,其實還沒什麼客人,但厲害的位置都被預訂了,Nance有試著想幫我喬好點的位置,但失敗了,
但還是可以去拍拍照,Nance人很好,各種角度幫我們拍照,也會CUE我們動作,或位置
之後我們有想約他一起吃個飯,但他也很客氣地說不用,他就去跟服務生聊天,然後去別處等待了
 

DSCN6648.JPG

DSCN6649.JPG

 

DSCN6631.JPG

DSCN6639.JPG

DSCN6638.JPG


果汁有果粒,但裡面的果粒會讓我懷念起臺灣是水果大王的稱號...
DSCN6645.JPG

沙嗲有辣味,我的旅伴吃了一口最右邊的沙嗲覺得好吃,但馬上覺得後面辣勁很強大,他接連喝飲料,但我本身嗜辣,所以覺得好吃
DSCN6646.JPG

麵則是普通水準,蝦子很好吃
DSCN6647.JPG

最後我們去的這間SPA,櫃檯外看起來小小的,
DSCN6651.JPG
但進去長廊之後也是別有洞天,裡面很有峇厘島風味的店,燈光昏暗
裡面有幾座茅草屋,我們就在裡面聽服務人員介紹,Nance當時幫我們預定地是LULU SPA,這我之前有上網作功課,就是去角質的課程,是當地峇厘島很著名的項目
但當地最有名的應該是四手聯彈,不過我們這次沒機會嘗試
服務的人先送上一杯薑茶,在讓我們選馬殺雞油,有很多選項,我們請他推薦,他推薦我們綠茶、檀香,
接著選磨砂膏的口味,我記得我選了巧克力口味,覺得非常特別
DSCN6650.JPG
選完後就帶我們到另一個房間,裡面有兩張床,東西有個小櫃子可以鎖
一樣要先換掉身上衣服,換上他準備的換洗內褲,然後有件沙龍就可以遮著身體,就可以請按摩的人進來了喔

一開始也是先幫我用花瓣水洗腳,接著就趴在按摩的床上,先幫我們馬殺雞全身,按得很舒服,覺得按的跟烏布的一樣好
再來就幫我們塗上巧克力磨砂膏,塗上去覺得冰冰涼涼,然後他們就離開房間,要等磨砂膏乾一些,他們就會回到房間,那時候覺得等超久,
然後就將較凝固的磨砂膏開始從你身上磨掉,然後翻身,在一次抹上磨砂膏
當時選巧克力,又等很久,我都懷疑會不會有蟲子來吃我但她會拿東西蓋住你眼睛,就眼不見為淨吧......
全身都磨完後,他就會請你到隔壁的隔間泡玫瑰花瓣浴,在旁邊沖澡完,就可以進去邊泡澡邊吃他們準備的一塊餅乾跟薑茶
那時候就很認真洗澡,因為怕又住到熱水不夠熱的飯店

結束後就用LINE聯絡Nance,他就來載我們了喔,
但了我們新的住宿地方-峇里島瓦萊迪瓦庫塔旅館
Nance說隔壁就是一個mall,我們chick in完,馬上去探索看看mall,順便尋覓消夜了喔(照片好晃...)
DSCN6652.JPG
我們住的地方隔壁從他的停車場進去,就是一個小商城,就來看看原本想買的東西價錢大概多少,
之後幾天我們也到超商、百貨、賣場時,可以做個比價,媽媽心態阿,就是幾塊錢也想省!
來這裡聽說最值得買的是舒酸定、還有奶茶,剛好看到止汗劑價差也超大
可是我們還沒下手,因為大家都是推薦家樂福,我們就拍拍照,記下價目,日後參考用
DSCN6658.JPG

DSCN6654.JPG

DSCN6655.JPG

DSCN6656.JPG

DSCN6657.JPG

DSCN6661.JPG


關門錢,我們迅速挑了一碗碗裝泡麵跟優格就離場了~

必須大力推荐這間旅館!!!!!!!!
峇里島瓦萊迪瓦庫塔旅館
D Varee Diva Kuta Bali
是我們住這幾天覺得CP值最高的旅館,除了盥洗用具都有,(洗面乳沒有喔),也有吹風機,熱水壺,毛巾、棉被、有熱水的淋浴間,還有一包小化妝棉跟棉花棒
雖然沒有附早餐(你可以加訂)、泳池景色普普,也有健身房(但我們旨去量體重),但舒適度很高,晚上也不會被吵到,離市區也近

價錢當時訂才 655.9 元,我們訂的是沒風景的雙人床普通房間,認真覺得超划算,大推特推阿

arrow
arrow

    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