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行程

  1. 早餐(住宿提供)
  2. 阿勇河泛舟
  3. 午餐(泛舟提供自助霸)
  4. 烏布市集(旅遊書說開到下午四點?但我們三點多去也還是人很多)
  5. 烏布皇宮(購買晚上表演的票)
  6. 下午茶(欣賞人來人往的人)
  7. 晚餐-歐卡媽媽烤豬飯
  8. 全身按摩
  9. 峇厘島傳統表演

其實民宿房間外的風景還滿愜意,但好像房間很多,不知道其他房間能不能看到其他風景
DSCN6414.JPG
一開始送了水果蛋糕上來,我們以為是老闆聽錯,送了別的早餐上來,想說沒關係,至少也滿華麗又好吃
後來仔細看菜單,原來是本來就有送,自己沒看清楚,嘖嘖
下面這照片就是我們讚不絕口的水果蛋糕
37533644_2229161143763956_1552219301241421824_n.jpg

一人可以點一杯飲料、一份餐點
我點了一杯咖啡跟香蕉薄餅,咖啡喝到最後會有渣,那邊咖啡好像都這樣?香蕉薄餅超好吃,第一次點的比旅伴厲害
下方照片就是我的香蕉薄餅,中間有撒耶子
37381203_2229160857097318_6564941611690622976_n.jpg

下方圖片是我的旅伴點的,好像是炒蛋?有點忘記了
37390699_2229159650430772_1569918620950069248_n.jpg

 

泛舟我們也是在臺灣先用klook網路定的,預先支付了喔
大概08:45後我們就蓄勢待發站在民宿門口等車,想說網路都說這邊的司機都很強會提早到,所以我們很認真提早就站在門口
但我們住的地方真的很巷內,司機似乎找得很辛苦,我們等了將近半小時以上,等到我們請當地的民宿老闆幫我們聯絡泛舟的人
我們都想好要是被放鴿子,要去看獼猴,但司機最後有找到我們喔

到那邊之後,很快就可以發現歪國人特別多,也有一些大陸人,有位穿了全身蕾絲黑長裙洋裝的女人,讓我十分搞不懂這裝扮跟泛舟如何相連
然後東西鎖好,接著穿好裝備(安全帽、背心、划槳)就可以上路了
一開始坐車子,沒拍到,就像貨車一樣,裡面有長椅可以坐兩排人,但不重要跳過~(其實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一車大概十人吧,有兩對外國人,跟一組四人大陸人,加我跟我的旅伴
我們領車的人好像以為我們跟大陸人是同組,一開始問我們哪裡來,我說「臺灣」,他還很裡害得回我說「他台北」
後來拍照也要我們跟大陸人一起,我當時還以為是全車一起拍,還跟其他兩對外國人說一起拍照阿,呵呵
最後發現搞錯後,拍照的人還有點不爽我們為什麼又要再拍一次,只是這次我們沒有跟大陸人一起拍(當然阿,我又不認識他們)
拍完照就開始下樓梯.....下了可能有十分鐘以上,我穿夾腳拖,整個很怕滑倒,我前方腿長的外國人看起來很輕鬆
但好險他的伴侶看起來也下的很吃力,不然我應該會害隊伍走太慢
後來泛舟只有兩對外國人跟我們兩位,總共六人一艘船
這兩天晚上都有下點雨,所以泛舟起來感覺特別好玩,水量充足,沿途還有一些壁畫,上面還有刻鱷魚
我還特別問我們的領隊說有鱷魚嗎?但他說可怕的東西都沒有,別擔心
但我應該是全船最輕的,我摔到船內兩三次,驚呼到前方的歪國人都轉頭看我
中間還有一個瀑布,領隊有讓我們下去游泳,享受瀑布spa,熱的時候下水真是超好玩超爽
有些船經過就沒有特別下水,只有整艘船到瀑布下沖一下而已
沿途也有幾個點有專人幫忙拍照,可以買照片跟光碟,但我平常沒收集這個就沒買了
中間還有一個中繼站,大家下來休息買飲料,錢沒戴身上可以借,歪國人們就開始抽菸喝酒
我們兩位就像小朋友,不喝酒不抽菸,在旁邊撥水,攻擊路過的船 哈哈哈哈
跟臺灣的花蓮泛舟比起來,刺激一些,但我之前去花蓮時,水量不多,所以有些難比較
不過很推薦大家來玩一下
結束時要上樓梯,也大概要爬十分鐘以上吧
我們將近有三天都在大腿痛,感嘆怎麼沒帶休足時間,想說都包車應該不會腳酸,沒想到是敗在泛舟,然後我們就一直想去按摩,看看會不會好些
泛舟完,可以去沖洗,但只有一種洗澡的東西,我乾脆連頭都一起洗,想說回去民宿沒熱水很可怕,乾脆洗一洗
沒有一間一間隔間,跟我同船的歪國女生就拉開泳衣沖一沖就走了
整排淋浴只有我一個女生,我就很大方地洗了 
泛舟有提供毛巾,雖然不知道衛不衛生,但出外就不要想太多了
我們結束還有給領隊小費,當時看到外國人給10萬印尼盾小費,我的旅伴就說「跟」,但其實我們上網查,一般不會給到這麼多啦
離開的時候也有司機帶我們回去民宿

回去放放東西,就徒步前往下個行程~烏布市集
我覺得烏布市集很有當地文化的氛圍,所以我很喜歡

DSCN6416.JPG

DSCN6417.JPG

剛到第一間的時候,掛了很多圓形竹編硬殼包包,稍微打聽多少錢,大概250,000印尼盾,後來一路問下去,第一間是最便宜的了
之前去柬埔寨的時候有學到,不買就不要開價,所以我聽沿路聽聽打算聽到開價最低的再開始殺
後來有買一個當天就馬上背了喔,還買了一頂帽子
上網看聽說開價都要直接殺到二折、三折,所以我頂多就五折買下去
加上當時美金有換到便宜匯率,換算起來覺得滿划算,尤其我在師大看到一樣的圓形竹編包包,竟然有一千一起跳,差點懊悔沒批貨回來賣了
烏布市集其實非常大,中間區塊還有二樓可以上去,那時候太無聊有上去,但下來有些樓梯暗暗的又臭臭的有點可怕
不知道中間價錢有沒有比較便宜,當時逛太久,加上已經買到想買的東西就沒問下去了

買到喜歡的東西後,就準備去下個點~烏布皇宮(下圖就是皇宮的正門)

 

 

DSCN6418.JPG
之前聽說就小小的,真的不到一小時就逛完了,可能需要有領隊講解才會知道裡面的歷史,或是網美可以拍很久的照片(偷笑)
(下圖就是我們走到最尾端的地方,但不能進去)

DSCN6426.JPG
接著時間也差不多就來買烏布皇宮晚上表演的票要100,000印尼盾
賣票的人站在烏布皇宮門口,是一位男子(雖然旅遊書說是一個阿婆),總之你就會感應到他就是賣票的(笑),但他也會自己招攬外國人,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當時也賣另一間廟的票,80,000印尼盾,他說這間有多一個火的表演比較特別,我們就買這個了
我們怕晚上找不到路,就先去探路,大概十分鐘吧,下圖是看表演的地方,也是有一個高高的善惡門
DSCN6437.JPG
下午有點熱,我們看到人很多的mini mart便利商店就進去買大家都推薦的星星啤酒
上網看說檸檬口味的味道比較甜,不愛喝酒的比較可以接受,喝起來真的很不錯耶
結果到另一間CIRCLE K比價,馬上發現買貴2,000,請大家還是去CIRCLE K吧

表演是晚上七點才開始
我們下午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多一個找間店看人來人往的外國人
不得不說烏布都是西方臉孔,而且都超~級~帥

DSCN6457.JPG
上圖是我們很少看到外國人自拍,馬上想捕捉他們拍照,重點是覺得男的帥女的美,但沒機會拍正面 哈哈

東方臉孔會出現在皇宮旁邊的廟宇等車的樣子
我們就選了間可以面對外面的位置,下圖是我們座位正前方欣賞的角度,其實就在皇宮的側門旁邊,然後一飽眼福,超想上前跟他們說Welcom Taiwan

DSCN6455.JPG
對新加碼的行程感到很滿意,但我們在點飲料時,看到菜單有特別設計健康飲料,我的旅伴因為泛舟時眼鏡壓很緊,他點了眼睛健康的飲料,我點了讓皮膚美麗的飲料

DSCN6454.JPG
結果我們兩杯飲料都健康到讓我們有些怕怕最後飲料還沒喝完,我旁邊來個歪國情侶,但男的很大隻,而且我覺得很沒禮貌,有意圖想擠我位置的感覺,而且他開始抽菸,我們馬上放棄位置
想說先去吃晚餐,這樣也不用人擠人,原來歐卡媽媽烤豬飯已經有三間分店了喔,我們吃烏布皇宮旁的那間,當天豬皮已經沒了,雖然我很愛,但我的旅伴不愛,所以沒有也沒關係啦
吃起來也滿合我的胃口,但我伴侶說覺得沒有很厲害,感覺跟髒鴨飯有同種風味,照樣點了一杯綜合果汁飲料

DSCN6448.JPG

吃完之後時間還有,我們決定隨地挑戰一間按摩店,就在烏布皇宮走去我們要看表演的路上
門口有兩個服務生坐著在聊天,我們看了一下價目,比前一間便宜,就進去了
我們選Full body massage,是只有全身按壓,沒有加按摩油喔
一開始有稍微解釋什麼是Full body massage,可能怕我們搞不懂,接著好像會詢問有沒有哪邊不能按壓,他講越多我越不知道他要說什麼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應該學一下印尼話「輕一點、用力點」,避免我被按得很痛要怎麼辦
總之就是一知半解後開始按摩,按摩的人先幫我們用臉盆洗腳,接著進到一個小房間,換下衣服,就可以請他來幫我們按了喔
我覺得非常舒服但結束後我的旅伴說他很痛,覺得躺著的地方也有異味不喜歡,可能就運氣運氣吧,一小時好像台幣300多?

按完差不多還有半小時才會開始表演,我們想說提前去佔位置,結果位置前排最好的位置已經九成滿
我們就坐在第一排的最邊邊,但舞台是圓形的,感覺應該是都看得清楚
這半小時依舊是養眼時間,我旁邊坐了兩個很希臘女神的正妹,害我一直想偷看又不好意思
表演結束時,走回家路上剛好看到希臘女神的涼鞋斷了,記得當時我還跟我旅伴說我也想買這種涼鞋過耶

下圖是表演前十幾分鐘,開始有人來場中央點火,還有早上看到的善惡門
DSCN6462.JPGDSCN6461.JPG

表演開始時,有很多男子哼著歌曲進場,在舞台上圍成一個圈,聽不懂在哼什麼,但非常洗腦
男子裸上身進場,感覺很多體香膏的味道,呵呵呵
DSCN6467.JPG
唱完一段之後,就出現主角們,雖然看不懂是什麼,但透過英文簡介的介紹,還有表演者的神情跟動作,配上自己的猜猜猜想,好像也大概懂了吧(抱歉我英文很爛)
我沒開閃光燈,所以都好晃,簡單放一兩張給大家欣賞
DSCN6479.JPG
尾聲時,真的有點火的表演,表演者就會踏進火中,用腳撥弄那些火,第一排的很有可能被火苗燒到,而且煙有點大,但很精彩,火也滿美的
DSCN6487.JPG
最後回家時,想說來吃個消夜,因為天氣熱胃口較差,加上要按摩,我們都兩人分吃晚餐,避免按摩的時候趴著很想吐
消夜當然就是泡麵瞜,這時要踏進今天發現較便宜的Circle K來捧場了
我們隨便拿了一碗(其實我們有用翻譯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口味,但都不懂),最後吃起來是香茅的感覺
DSCN6495.JPG
回到房間想到這間民宿還有個問題就是棉被很薄一條,加上我之前以為蓋腳的,前天都不敢蓋,隔天偷看到隔壁的外國人當棉被後,今天就要來蓋了阿
不然晚上睡著冷氣會冷,熱水澡就不熱,有點哀傷

arrow
arrow

    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